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热评

人民热评:拖行交警700米,等待丁某的必是法律严惩

秦 川
2023年05月1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绍兴下了一天大雨,像在为他流泪……”据报道,5月16日凌晨,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马鞍交警中队中队长陈永虎正带队在马鞍街道汇商路开展交通整治。突然,一辆越野车强行冲卡,直接撞上他并将其顶在引擎盖上拖行700余米。陈永虎受伤严重,因公牺牲,年仅48岁。

“那个路口,‘虎哥’永远不在了”,陈永虎的不幸去世,令无数人痛惜。年仅48岁,却倒在恶徒的车轮之下。

陈永虎是英勇的。在撞倒陈永虎之前,涉事车辆“在路上随意闯红灯,还撞坏路边隔离栏”,当驾驶员丁某再次绕回同一执勤卡口,陈永虎告诉同事:“这里是商业中心,继续开下去要闯祸的,必须截停,大家注意安全!”随即,便果断上前示意丁某停车接受检查。这种无畏,展现了一名交警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有个细节是,陈永虎被拖行整整700余米,用尽力气保持平衡之余,一直用力拍打车辆,示意停车。但丁某无视告诫,直到越野车撞断了路边一棵大树,翻下两米高的坡路,与对向车道一辆轿车发生撞击后翻车才停下。如此残忍,目无法纪,等待丁某的必是法律严惩。

丁某为何胆敢随意闯红灯?更奇怪的是,在撞坏路边隔离栏后,再次绕回同一执勤卡口,如此挑衅,意欲何为?目前丁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陈永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背后,是他一以贯之的尽职尽责。从肩负起创建全省首批“枫桥式”交警中队的重任,到与同事一道全力解决马鞍街道道路停车难问题,从每个节假日排班总是多排两天,到遇到危险总是冲在前头……都可感受到陈永虎对待工作充满赤诚。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人民警察是“人民卫士",这句话形容陈永虎再准确不过。从陈永虎身上,可感受到人民警察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底色,感受到他们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向人民警察致敬,也希望每名民警都能做好自我保护,每个人都平平安安。

(责编:燕帅、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