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今日谈)

曹怡晴
2023年04月30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路上千般景,最美是文明。欣赏怡人风光之余随手带走垃圾,排队候车候场时遵守秩序,参观文化遗址时爱护文物……“五一”假期,文明旅游成为旅途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文明旅游,你我同行。文旅部门提醒游客“健康文明出行”,持之以恒推动文明旅游工作;旅游景区制作“假期参观攻略”,呼吁游客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许多志愿者主动作为,参与景区景点的文明引导、秩序维护。通过示范带动、各方推动,文明旅游、绿色旅游等理念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同,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旅游风尚逐步形成。

  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才能收获更多旅行幸福感和安全感。无论是在假期,还是在平时,愿你我都能多些“举手之劳”,让文明出行成为自觉与习惯,以健康文明的出行方式,与更多美好相遇。


  《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30日 01 版)

(责编:杨光宇、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