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财评:联通国内外市场 消博会精彩纷呈

蒋萌
2023年04月12日13:09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传递出中国消费市场复苏的浓浓暖意,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同时向全球采购商和消费者集中展示中国消费精品,推动更多中国优质消费品走向世界。

消费是驱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我国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经济体,消费增长的内生动力、不断改善民生的内在需求强劲。党和政府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为我国经济稳增长提供重要源动力。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44万亿元,消费品进口额达到1.9万亿元。消博会如约而至,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和潜力释放。

绿色消费、健康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是本届消博会聚焦的热点。展会上众多新品、精品、优品进入人们的视野——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个优质消费品牌集中亮相,许多细分行业的国际头部品牌首次参展,300多个品牌的1000余款产品将进行首发首秀,涵盖时尚香化、珠宝首饰、世界名酒、高端食品、电子科技、生物科技等领域……琳琅满目的商品将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丰富消费选择,满足消费者多方面、多层次、品质化、个性化的需求。

消博会积极联通国内外市场,也是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直接体现。会展期间,主办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参展商和采购商供需对接,为各国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平台。国外参展企业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有超过40%的业务是在中国进行的,在这里和市场一起成长非常关键。”

消博会还将加速中国优质消费品“出海”步伐,特设2万平方米国内展区,集中展示中国消费精品。随着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中国消费品日益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助力更多中国优质消费品进入世界市场,消博会起到了重要桥梁作用。

中国新发展将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以更大规模、更优商品、更高国际参与度呈现在世人面前,这一精彩纷呈的盛会必将使全球客商实现“买全球、卖全球”,更会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信心和动能。

(责编:庄红韬、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