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体谈:“翊鸣”惊人,创造历史

史雅乔
2022年02月0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决赛,首次参加冬奥会的17岁中国小将苏翊鸣一鸣惊人,在高手如林的决赛赛场,凭借自己第二跳的出色发挥,以88.70分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北京冬奥会首枚雪上项目奖牌,也是我国单板滑雪历史上首枚男子项目奖牌,实现了雪上项目重大突破!

坡面障碍技巧作为单板滑雪项目中的技巧类竞技,要求选手在一系列坡面障碍中连续完成花式动作,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雪上极限运动。尽管是场上年纪最小的选手,苏翊鸣“滑龄”已有13年,四岁开始接触滑雪,天赋颇佳。2018年进入国家集训队后,苏翊鸣不断刷新中国男子单板滑雪的各项纪录,可谓身经百战,实力不容小觑。

事实上,苏翊鸣在6日进行的资格赛上表现就十分亮眼,他接连在跳台区完成反角1440、内转1260和内转1620三个高难度动作,展现了精湛的单板滑雪技术。两轮角逐后,苏翊鸣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强势晋级。

7日的决赛,面对两届冬奥奖牌得主加拿大选手马克-麦克莫里斯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雷蒙德-杰拉德,苏翊鸣不惧强手、敢打敢拼,宛若驭风少年,在决赛第二轮中完成了超高难度的五周转体1800度,惊艳全场,获得88.70的高分,并跃居积分榜第二,最终创造历史。

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国青年运动员们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意志,在冬奥赛场上展现了不俗的实力,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

“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国争光”,苏翊鸣说出了“00后”运动员们的心声。冬奥舞台上,中国的小将们在这场家门口的冰雪盛会上演绎着年轻人的活力与担当。

2022北京冬奥会系列评论

(责编:史雅乔、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