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财评>>人民体谈

人民体谈:“我们都是运动员” 为了同一个冬奥梦

罗敏萱
2022年01月3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不同的赛场,同一个梦想,我们都是运动员”“我们奥运合作伙伴,撸起袖子加油干。”1月28日,歌咏冬奥各行各业建设者们的MV《我们都是运动员》上线。歌曲生动呈现,为同一梦想,各行各业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释放心中的渴望和无比热情。

一个人的奋斗,可以成就一个人的梦想;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可以成就一个国家的梦想。为了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中国人民在不同的赛场上为了同一个梦想挥洒激情,以踔厉奋发的精神,勇挑重担,各司其职,用奋斗精神点燃冬奥梦想。

我们都是运动员,将为全世界的冰雪健儿们提供最好的舞台。场馆建设者们与时间赛跑,把工匠精神渗透到每一个项目中,用智慧和创新让夏奥场馆焕发一新,让新建场馆拔地而起;运维团队发扬“钉子精神”,“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顶风冒雪地在冬奥前线“把脉”,用坚守履行着神圣的责任使命。

我们都是运动员,是护航冬奥的生命守护者。高山冰雪赛道上,作为冬奥雪上救援“尖刀兵”的滑雪医生,赛前艰苦训练、不畏严寒,对每一项环节精准把控,只为守护生命。防疫人员严格精准落实防疫措施,通过细微的举动,传递关怀与温暖,在科学精准的防控中体现人文关怀。

我们都是运动员,为奥林匹克运动注入澎湃动力。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服务礼仪、岗位技能、冰雪运动常识等赛会志愿者培训活动如火如荼。这些志愿者大都来自高校大学生。他们正抓紧时间熟悉工作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将用自己的行动与微笑,搭起中外交流的桥梁,用青春自信奔赴奥运盛会。

冬奥有我,我们都是运动员。为了同一个梦想,我们永远在路上。正如歌词所唱:“带着你的我的他的爱,我们一起携手向未来”。冬奥梦想,正是千千万万奋进的背影托起的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让我们共同期待奥林匹克火炬燃亮北京的夜空,为世界展开一幅冰雪运动的全新画卷。

2022北京冬奥会系列评论

(责编:燕帅、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