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来论

人民来论:“最美铁路”美在风景,更美在内涵

牛贝贝
2021年04月27日18:35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何为“最美铁路”?不断美化的沿线环境,不断延展的高铁线,不断密织的铁路网,不断提升的列车速度,不断升级的服务举措,还有不断创新的检修技术。

近年来,一场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发现最美铁路”活动在全国展开,媒体记者、网站编辑、铁路摄影达人等群体带着发现“美”的眼睛,传播着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

聆听历史回声,追寻百年初心。从中国第一条标准轨铁路到中国第一条高标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从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太子城高铁站到“铁水联运”中欧班列起点天津集装箱中心站;从诞生于战火中的“毛泽东号”到引领时代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从百年老站青龙桥到“进京赶考”起点西柏坡……“发现团”领略了从第一代铁路人到第一代高铁人的风采,了解了铁路在服务冬奥、助力复工复产、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发挥出的积极作用,实地感受中国铁路的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以及历史文化之美。

绘就美好画卷,奏响时代强音。在追求舒适和便捷出行的今天,中国铁路的发展以及现代综合立体交通新格局的加快构建,不仅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也让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回顾中国铁路百余年发展历程,从“追赶”到“领跑”的重大跨越,感受“中国名片”——“高铁”“复兴号”的独特魅力。一座座车站点亮城市、一条条线路交织成网、一趟趟列车奔驰向前,不仅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汇成一幅交通新画卷,更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强音。

沿着历史的脉络寻找初心,追随时代的变迁发现最美。一次次发现之旅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多角度记录并传播铁路改革发展成就和新时代风采,更诠释了“最美铁路”美在风景,更美在内涵。

(责编:仝宗莉、谢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