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用群众语言讲述脱贫攻坚故事

——《脱贫攻坚:干了才有希望》简评

慕 言
2021年03月24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朱佩娴撰著的《脱贫攻坚:干了才有希望》一书,日前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在实地调研采访的基础上,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战略决策、成效成果,用群众语言讲述脱贫攻坚故事。

  该书具有以下鲜明特点:在主题主线上,突出一个“干”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和贫困群众的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保证了脱贫攻坚战打得赢、打得好;在话语表达上,凸显一个“活”字,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语讲述脱贫攻坚故事,用真情实感引发思想共鸣;在谋篇布局上,体现一个“短”字,多以“千字文”讲述一个地方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主要成就、深刻启示,案例讲得精、道理讲得透。该书是一本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通俗理论读物,有助于激励基层干部群众尤其是脱贫摘帽地区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4日 09 版)

(责编:牛镛、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