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扩大开放是侨胞的共同心愿(侨声心语)

2021年03月07日06: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十四五”规划提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作为旅欧华侨,我期待今年两会能出台更多政策扶持中小企业,恢复和推促后疫情时代的中欧贸易,为回国投资兴业的华商创造更多选择。

  ——欧洲杭州联谊总会会长陈翔

  下一个5年,中国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从长远看,世界各国分工合作、互利共赢是长期趋势,中国为世界各国提供广泛机会。这是中国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负责任之举,凸显了中国应对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底气。

  ——美国河南联合总商会会长王力军

  作为海外侨胞,中国与旅居国加强经贸往来是我们最热切的心愿。华侨华人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要依托国内经济循环体系形成对全球要素资源的强大引力场。华侨华人盼望中国继续拓展国内市场,并依托中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尼日利亚福建同乡总会会长郑旭升

  (海外网  庞  晟整理) 

  视觉统筹:潘旭涛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