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沙画|有一种小日子,叫坚守岗位

2021年02月11日14: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021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心安之处即是家。春节期间,仍有许多坚守岗位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我们的顺利返乡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奋战在第一线。他们没有假期表,只有值班表,他们是春节里的“不归人”,甘愿为万家灯火“守岁”,他们用坚守温暖着返乡团聚的旅途。

在重庆有这样一对夫妇,他们每天交错奔走在各自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作为铁路车辆检车员的丈夫为了春运列车的安全准点上线开行,每天都要对列车车辆进行检查确认。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因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完成既定的病人治疗之外,还经常下社区和各大超市,对流动人员进行排查和取样工作。对他们来说,坚守已不只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习惯,他们就像是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牢牢钉在了各自战场上,让我们回家的路安如磐石,团圆的梦照进现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经历过疫情洗礼,我们似乎对团圆有了更深的理解,“舍小家、为大家”已经成为当下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致敬!节日坚守这群人,他们让千千万万的人们春节的团圆日子更甜美。(陈亚、钱龙)

沙画作者:刘庆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