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学理支持(新书评介)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研究》简评

赵剑英
2021年02月0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姚文胜撰著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一书,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问题进行研究,努力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学理支持。

  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能够为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该书详细梳理党内监察制度的发展历程,将党内监察制度分为萌芽、雏形、成长、成熟等阶段,在分析不同阶段机构设置和主要做法、特点、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出发点是为了人民,监督的目的是为了确保权力良性有序运作。该书通过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研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自我净化能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9日 09 版)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