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京华时报:从古典音乐转型演员这条路不好走

严絮
2016年06月16日08:2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古典音乐转型演员这条路不好走

  提起欧阳娜娜,可能大家还停留在《北京爱情故事》里那个青春荷尔蒙在行走的清纯少女,或者《破风》里一众男神中的清丽少女。大家对欧阳娜娜“大提琴拉得很好,演技也尚可”的评价恐怕要遭遇危机了。因为在最近播出的郭敬明导演的偶像剧《是!尚先生》中,欧阳娜娜饰演了一个元气过剩,离神经质只有一线之隔的女主角鹿小葵,每一集都看得让人尴尬症都犯了,不得不粉转黑。

  《是!尚先生》这部据说与某韩剧有着雷同的偶像剧从一开始就有低配版“小时代”的卖相。剧情说起来也离不开“狗血”。该剧讲述一个富二代男神在复仇的过程中遇到一个天真烂漫、纯洁可爱的草根女的故事。堪称脑残的剧情、欧阳娜娜尴尬的表演推动该片走向灾难片方向。

  不明白气质佳、颜指高的欧阳欧阳娜娜为何要选择一个“自毁却没有给演技带来任何好处”的角色。鹿晓葵刷新了国产偶像剧“傻白甜”的新高度,她不谙世事,简直如同住在古墓的人,二次元的自言自语,或者别人打击她,她却要加油鼓劲的古怪性格,以及情商与智商双低的秉性让人感觉就算顾及那张漂亮的脸蛋也无法对角色喜欢起来。

  显然,欧阳娜娜这次在选片上犯了一个错误。与一向制造烂片的郭敬明捆绑在一起,这招并不高明。而且如果她看过《时尚女魔头》的话,很容易看到尚先生里的那本女性杂志的人物设置与《时尚女魔头》之间心照不宣的关系。

  在一个山寨品中出演女主角,并不光彩,而且最重要的是,角色又是傻到尘埃里去了。通过前几部影视剧以及真人秀,上综艺节目,欧阳娜娜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气。通过与刘昊然之间的若有若无的暧昧关系也让粉丝操碎了心。加上家庭出身优渥,作为冉冉升起的新星,为了闯荡娱乐圈甚至放弃美国音乐名校的欧阳娜娜在选择剧本的时候尤其需要注意,对她个人形象的影响。就算不是加分,也不能减分啊。

  她是古典音乐的新星,本该在高雅音乐,阳春白雪之路深造,却留恋下里巴人的浮华世界,选择投身娱乐圈。欧阳娜娜从出色的大提琴演奏家到一名演员,不少人颇为惋惜。既然要走偶像之路,就得磨练演技,虽然说艺术都是相通的,但在没磨好演技之前,也急着把自己往“演技很烂”的评价去推。积累的人气都是资本,但如果不珍惜的话,散去也很容易,分分秒秒的事儿。想必《是!尚先生》以后会是欧阳娜娜最不想提的一部电视剧。

  相比于陈学冬矫情的表演,欧阳娜娜的表演也算是本色出演。在演技不成熟的阶段,可以挑一些与本人性格、气质相近的角色,更容易驾驭,又不容易被骂,总之,建立名声不容易,多想着锦上添花,还不是自我抹黑。 (严絮)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