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牢记历史才对得起胜利

艾晓原
2015年12月14日0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二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国上下同悼遇难同胞。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特殊年份里,从官方到民间,从国内到国际,对于南京大屠杀的关注、研究和纪念,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无论是瞻仰17处遇难同胞丛葬地,在“哭墙”举行“世界和平法会”,还是到祭奠广场点亮蜡烛,“以国家之名,祭奠每一个高贵的生命;以尊崇之心,祈愿每一个人平安地生活”,这样的心声,在每一个停下脚步、洒下热泪、写下哀思的人心中流淌。

  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新馆里,648位抗战老兵留下血红手印。“只要打不死,就要站起来!”惨遭暴行的黑暗时刻,中国人民勇敢站起来,在浴血奋战中浴火重生,夺取了抗战的最后胜利。牢记这段历史,我们分外珍视今天的和平;誓死捍卫和平,我们才对得起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胜利。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4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