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服务卡别“卡壳”了

彭国正
2015年12月08日03: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下村,听见不少群众抱怨服务卡“卡壳”的事。按照服务卡提示,有事打电话,却没人接,好不容易打通,对方承诺解决,又久无下文。小小服务卡,“卡脖子”实在不应该。

  应该肯定,各地发放的联系卡、服务卡、承诺卡、责任卡,体现了政府为民服务的努力,说明干部服务意识在提高。然而,卡片发得再多,也只是提供渠道,不等于服务到位。如果发下去就当“甩手掌柜”,不在服务内容、监管督促上下功夫,导致“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拥堵,给了群众许多期待,到头来却变成空摆设,更让人火大。

  服务群众,最忌有形式而无内容、有承诺而不落实。开了好头,就要持之以恒地落实下去。不能光看见承诺跑得快,排忧解难却跟不上。倘若干部总不在“服务区”,老百姓老是听到“忙音”,服务卡就不可能变成“贴心卡”“暖心卡”。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8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