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互联网+”更要“服务+”(今日谈)

吴思勇
2015年12月06日06: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因近日多雨,某市一条地势低洼的道路,积了不少水。竖在路口的积水监测点电子显示屏,连续两天,分别打出了“积水13厘米”“积水22厘米”的字样,提醒来往的车辆和行人。这份提醒让人欣喜,也有点遗憾:积水越来越严重,为何不见有人抢排?

  “有温馨提示,无跟进措施”,有市民把这样的智能服务称作“半吊子”服务,道出了群众希望“服务到位”的心声。

  城市管理是项系统工程,各个环节必须紧密相扣。检测技术更新了,发现问题的时间缩短了,后续配套的治理方案也得跟上。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互联网+”带来的监管便利,变成“服务+”,真正落实到公共服务的每一个细节,才能发挥出应有的功能与效力。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6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