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别让老人为“自助”犯难(今日谈)

毛佑斌
2015年11月28日02: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有位66岁的老人反映,因为收到短信提醒手机套餐中语音通话时长用完,他心中有疑,便到营业厅查询。询问几位服务人员后,均被告知到自助机上自行查询。老人不会操作,最终只能无功而返。

  类似情况并非个案。随着科技发展,各行各业都开展了智能化服务,便利了日常生活。然而,不少装置、设备看起来容易上手,对一些老年人来说却非易事。如果服务细节不能完善、人文关怀没有跟进,老人在这样的“高科技”成果面前,常常束手无策。其实,指导或者代替老人使用智能设施,对工作人员来说,不是什么难事,相反,理应成为服务的一部分。

  为“自助”犯难的又何止老人?自助机是冰冷的,人与人的关爱才暖心。期待更多机构在推广智能化、自助化技术的同时,也能更多地考虑服务对象的特点。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28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