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便民服务不能做样子

奚居辉
2015年11月13日0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路过小区便民服务站,看见摆放有热水瓶,想喝水,倒出来却是凉的。一问才知道,这瓶水还是几天前为迎接上级单位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准备的。

  近年来,很多小区、单位都设立了“便民服务站”“便民服务台”,摆放民众易忘有时又急需的物品,受到好评。遗憾的是,少数单位把为民服务设施当摆设,往往是检查时才“闪亮登场”,群众戏谑这是迎接检查、点缀政绩的“盆景”。这种现象,既反映了不实不真的工作作风,也提醒相关检查部门,要注意走访暗查,避免给投机取巧、热衷作秀的人可乘之机。

  开水凉了,重新加热片刻即可;若民心凉了,再热乎起来就没那么容易。身处一线的基层干部、工作人员,不能汲汲于上面的认可,要多体会群众的冷暖,真心诚意地做好服务,才能暖人心、树形象。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3日 01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