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走心”才能抢眼(今日谈)

程相东
2015年10月25日02: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参加一个基层的文明宣传工作会,领导一再强调“要在重点位置张贴一批精美的标语,把环境打扮得漂亮些”,相关部门不惜成本制作,把打不打眼、热不热闹作为工作重点,至于怎么传播、如何“走心”、效果怎样,却研究甚少。

  对标语而言,传播效果是王道。徒有其表的东西,不可能长时间吸引眼球。一些干部对此心知肚明,却依然热衷于做“花样”文章,无非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把“金”贴在脸上。这样的宣传标语,群众怎么可能会往心里去?

  我们常说,要讲好中国故事。城市宣传标语,实际上就是最简短的故事载体。去伪饰、戒虚夸,有内容、重品位,抓好内容、讲好故事,才能反映一座城、一批人的精神气质,也才能真正促人行思。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25日 01 版)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