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答好“平安”这道题(今日谈)

曹鹏程
2015年10月06日03: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被称为1949年以来10月份登陆的最强台风“彩虹”,肆虐着琼粤桂等南方省区。据初步统计,台风已造成至少11人遇难,数百人受伤,数百万人受灾。

  “最强台风”遭遇“黄金周”,给抗灾带来特殊考验。早在台风来临前,相关地方和部门就做好应急预案,取消休假,全力防范。从事前及时的信息发布,到雨夜里村干部危房救人;从团员先锋队昼夜保证供电,到“三防”人员48小时值守不合眼……放假不休假,很多地方的干部群众正以高度的责任感抗击台风,迎接这场特殊考验。

  台风已减弱,但考验在继续。电力抢修、危房修缮、转移的群众如何安顿,需要迅速妥善安排;民航、铁路、公路、船运受到严重影响,大量游客能否安全顺利地返程,怎样减少“人在囧途”风险,这些都是不容忽视的挑战。当此之时,需要各方守望相助、共同努力,才能把台风带来的危害降至最低,让假期有个好的收尾。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06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