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多向群众解释“为什么”(今日谈)

徐嘉青
2015年09月13日02: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某地对村宅基地进行卫星定位测量,由专业人员标记边界、拍照证明。村民问测量工作有何用途、是否收费,工作人员说不知道,村干部也“打哈哈”。不明就里的村民议论纷纷,担心又要增加什么收费项目。

  其实,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政策早就有了,解释一句毫不费力,何必跟百姓打哑谜?不少工作都是这样,如果只管“我要干什么”或者“你得配合什么”,不注意解释“为什么”,懒得跟群众“费口舌”,就算干得再好再认真,“摸不着头脑”的群众也不会领情,甚至产生一肚子怀疑。

  吃透精神,宣讲政策,让群众了解认同,进而配合支持,本身就是落实政策、干好工作必要的群众基础。向群众解释就是几句话的事,既避免误解,又拉近关系,何至于“难”?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3日 01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