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评论员:激荡生命力量 共创美好人生

——热烈祝贺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开幕

本报评论员
2015年09月12日03: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播撒人间大爱、书写生命坚强。今天,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丽的四川开幕。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提高残疾人社会参与度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社会文明和谐的生动窗口。祝愿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绽放自强不息的风采,展现精神勃发的力量。

  秉持节俭、务实、创新的原则,以往分别举行的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今年首次合并,采取同时、同城举办,一个组织机构运转,圣火采集、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合并进行的方式,有效节省办赛资源、节约办赛成本,为大型综合性赛事改革进行了积极探索,提供了有益样本。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是展现“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事业理念的重要载体。成功举办残运会暨特奥会,将鼓舞和动员更多残疾人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积极康复,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也将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了解、关注残疾人群体和残疾人事业,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风尚。

  我国现有8500多万残疾人,涉及近3亿家庭人口。在社会文明体系的发展建构中,残疾人事业是重要一环。残疾人群体有着特殊困难,同时也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一员。鼓励残疾人参与适宜的体育活动,有助于他们自身康复并融入社会,有助于推动形成更加浓厚自觉的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残运会暨特奥会的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将展示令人惊叹的运动技能,用不屈的意志与饱满的精神风貌诠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超越自我,为胜利注入更多内涵;残健相融,为心灵带来更多感动。从体育到社会,从赛场到人生,这既是一次精神的鼓舞与洗礼,也是一次爱心的播撒和传扬。

  天府之国四川物阜民丰,安定祥和。作为西部大省,四川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残疾人事业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多年来,四川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为残疾人事业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物质基础,人文环境的不断进步为残疾人事业提供了更为良好的发展氛围和深层动力。残运会暨特奥会的到来,激荡着关爱互助的社会情怀,奏响了乐观向上、励志奋进的宏大交响。

  彰显生命力量,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人生。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和感染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欣欣向荣,迈上新的台阶,留下深远影响。

  祝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圆满成功!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12日 01 版)

(责编:崔东、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