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读懂纪念日放假用意

秦邦佑
2015年09月02日03: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我们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全国也将放假一天。不少人正在为调整出的“小长假”盘算着去哪里、干什么。不管什么计划,每个人都可以想一想,为什么我们要有这样一个假期?

  纪念日放假,是为了让我们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重返历史现场、守护共同记忆,体味那一段奋斗史、精神史。于纪念中记取、于庆祝中思考,筑牢国家、民族命运共同体的屋顶,才是这个纪念日更重要的人文意义和精神实质。

  纪念日,绝不仅仅是“假日”。读一本抗战书籍、看一部抗战剧,到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都可以让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作为社会管理者,需要提供更有吸引力、影响力的公共纪念活动,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提供更有品位、有内涵的大众文化产品,在喜闻乐见中潜移默化。如此,这个纪念日才会像一座丰碑,在所有中国人心中巍然屹立。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02日 05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