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墙上的承诺”要当回事(今日谈)

钟  实
2015年08月15日0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去某部门办事,和工作人员交流,得知几块业务的主要负责人早就换了。但一瞅墙上的岗位信息公示栏,赫然还是先前那几个人,尝试着打了一遍上面的手机号,无一人接听,语音提示或是空号,或已停机。

  公示的政务信息过期,别以为没啥了不起。这些信息是挂在墙上的服务承诺,既公开自己的岗位要求,也暗含欢迎监督的态度,岂可随便糊弄?如果这些基本信息错误频出,其他事情就可想而知了。现实中,那些几年如一日的政务公开栏、几乎不更新的政府网站等,之所以让人反感,也是这个道理。

  影响政府部门公信力的,往往是一些服务的细节和承诺的兑现。从这个意义上讲,把看似小节的事情做到位,才能不断积累取信于民的无形资源,维护好公共部门的自我形象。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5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