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唐糖糖:公车违停照样罚,“榜样”树给谁看

2015年08月10日10:4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唐糖糖:公车违停照样罚,“榜样”树给谁看

  警车人行道违停被贴条,网友微博称赞交警“一视同仁”。交警部门对此表示,对非执行公务中的警车“违停”,处罚标准同社会车辆一样。(8月10日华商网)

  违规违章停车是现如今道路拥堵的一个关键原因,这个不仅仅是对我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现状的揭露,还是对我国的人民素质水平的展示。“马路杀手”一词相信大家都是不陌生的,这个在每年的道路安全上面都是在不断的重申的,可就是这样的一个问题,年年提及,天天念叨的,还是会有不少人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一点都不负责任,反而是在马路上给丢失了宝贵的生命。

  近日在网络上关于警车在人行道上违规停车被贴罚单,那是得到了网友微博的一致称赞的。虽然说这个本来是一件极为负面的新闻,但是不少的微博网友们却是看到了不少正面能量的。诚然在当下的社会里,对于关系网络的遍布,大家对于这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社会已经是产生了麻木甚至是见怪不怪的心理了。对于这样的社会现状,出现了对于公车违停的照样贴罚单的情况,让大家看到了一点点希望,对于秉公处理、公正对待的情况,那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但其实在警车违停这件问题上,笔者有另一种看法。为何警车会违停这样的事情应该被质问的,毕竟警车是代表的官方立场的,公车的形象问题如果不顾及的话,其实损害的是政府的形象。让群众们看到了对于公车违停一事如果只是停留在贴了罚单就被处罚的话,那么是不是以后就因为这样的事情重蹈覆辙的话,不少的公职人员也会效仿呢?况且对于公车的违停事件,在一定的程度上反映的应该是开公车的人员的思想素质水平的高低,毕竟这个公车是自己不会违停的,而是由公职人员负责的,所以在责任追究上面是不是应该彻查呢?

  对于公车违停照样被罚一事,虽然说是在传播的是“一视同仁”的做法,但是采用这样的方式来树立“榜样”是不是代价过大了呢?对于公车的使用本身就是特别敏感的话题,现如今如果公职人员都没有起到带头的作用,那岂不是自扇耳光的事情,所以对于公车违停事件在公务体制内那是更加的需要严惩不贷的,否则的话即便是秉公处理,那也不见得是在给群众们树立正面榜样,反而是落下了把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