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暑期勿忘“安全作业”

华晓球
2015年08月03日04: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回乡下老家,接连听到几个孩子的意外事故。一个小学生沿河骑自行车,不小心坠河身亡;一个孩子与同伴在桥上玩耍,一失足栽到河底,摔成重伤。接踵发生的悲剧,给本应轻松愉快的暑假笼上了一层阴影。

  暑假到来,孩子们卸下课业负担,容易玩得忘乎所以,忽略了藏在身边的危险。从过去情况看,暑假往往是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孩子意外伤害集中、高发的时段。如果家长能比平时多一些关注、叮嘱和看管,给孩子多普及一些基本安全知识和救生常识,如果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暑期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区域,如池塘、铁路、建筑工地等设岗巡查,就能少一些追悔莫及。

  孩子的安全,需要各方面共同给力。家长、学校和社会都应该引导孩子,在做好暑假作业的同时做好“安全作业”,绷紧安全的弦,才能减少意外、避免伤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03日 01 版)

(责编:曹昆、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