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层层批示,何时落地

鲁平
2015年07月27日03: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位省里领导谈起一起群体性上访事件时,感到很不解:群众的诉求,明明已经批示给地市,明确要求解决,怎么还在上访?一调查,原来批示到了地市,又批给县里;县里又顺手批给了乡镇,乡镇负责人又批给了副职。层层转手,批示成了石沉大海,没有下文。

  批示是解决问题的开始,但绝不是解决问题的终了。如果仅仅是批了,情况属不属实、诉求有无道理、问题是否解决,还是一本糊涂账,这样的批示就不会产生任何作用。

  当前,各地正在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做到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重要的一点,就是不仅要层层传导压力,更要层层落实责任。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苦功夫,盯紧问题,少玩虚功,多做实事,只有这样,批示才不会成空话,工作也才会有实绩。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7日 01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