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完成指标不等于落实(今日谈)

徐新林
2015年07月18日03: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市里给某乡镇分配了3个“农民创业技能培训班”名额,乡里图省事,通知条件较好的3个村各派了一名村干部参加。结果,派去的村干部只是应付差事,无心学习,一无所获。

  技能培训本是一项扶持农民创新、创业的“阳光工程”,对象当然应该是普通农民。然而,这类培训指标分到基层后,有的地方图省事,便直接让村干部“代劳”。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农民擦肩而过,不仅让农民的期待落了空,更让政策努力落了空。

  村干部“代训”,也许不是普遍现象,但类似的以完成指标来代替落实的现象,却并不鲜见。如果仅仅为了完成任务,就用“标本”充当样本、拿“道具”虚应差事,惠民利民的政策怎么能落到实处呢?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18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