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防汛岂可自划“盲区”

卢福林
2015年07月14日0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听一位农村朋友说,如今在不同乡镇,抗洪防汛工作被分成“三六九等”:地处圩区、蓄泄洪任务紧急的,干部重视,物资配备充足;地处山区、水库河坝较少的,即便当前降雨量较大,也仅限于口头“重视”。理由很简单:不是圩区范围,不属防汛重点。

  汛期到来,工作确应分轻重缓急,但这不等于可以把非重点地区划为“盲区”,事情一多就不闻不问了。祸患常积于忽微,长期忽视容易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事实上,一些“非重点地区”已经出现险情苗头,等到情况恶化再行动往往应对不及,这方面的教训十分深刻。

  抗洪是阶段性的工作,防汛却要靠常年努力,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是根本的工作指针。只有把工作做到前头,不留死角,才能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14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