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立志:篮球比赛必须有严明的纪律

2015年07月07日08:2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罗立志:篮球比赛必须有严明的纪律

  作为今年选秀大会最引人瞩目的新秀之一,伊曼纽尔-穆迪埃在首轮第7顺位被掘金队选中。日前接受《体育画报》专访时,穆迪埃讲述了他在CBA打球时的一些经历,包括广东队某大牌会在赛前喝酒!(7月6日中新网)

  伊曼纽尔·穆迪埃出生在刚果,他在童年时期经历了战乱,一岁时丧父,五岁时随母来到美国,住在德克萨斯州阿灵顿。来到异国他乡,篮球成为穆迪埃融入当地生活的重要工具。除了对篮球的热爱之外,穆迪埃还希望将来通过打职业篮球来照顾妈妈。

  伊曼纽尔·穆迪埃在高一的时候就带队拿到州冠军,高二成功卫冕。在ESPN2015届高中生排行榜上排名第1。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状况,穆迪埃在和老帅拉里·布朗进行交谈后,决定跳出NCAA大学篮球,去海外打一年的职业篮球再参加2015年NBA选秀。穆迪埃成为继布兰顿·詹宁斯之后放弃进入NCAA而直接进入职业篮坛中排名最高的高中生。

  2014年7月23日,CBA广东宏远俱乐部宣布签下全美第一高中后卫,同时也是2015年NBA状元热门人选的伊曼纽尔·穆迪埃,作为新赛季的小外援。数据显示,在为广东队出战的12场比赛中,穆迪埃场均出场31.1分钟有18.0分6.3篮板5.9助攻1.6抢断入账。可惜的是,广东队没有因他的到来而实现预定的目标!

  这名非洲篮球天才,来到了广东宏远队,自然而然成了CBA引人注目的外援。但是,他来到中国出师不利。2014年11月25日,在客场对阵新疆比赛中,广东外援穆迪埃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不慎扭伤了右脚脚踝,随后被抬出了赛场,赛后消息他将伤停两周。实际不是两周。2015年3月1日,在CBA半决赛第三轮较量中,广东队小外援伊曼纽尔·穆迪埃被重新激活,顶替大外援杰夫·阿德里安上场,与拜纳姆组成双外援后场。

  但CBA的环境并不友好。在中国的体育馆是可以抽烟的,开赛到中场休息,体育馆烟雾缭绕,所以从更衣室走到球场这段路,穆迪埃都要屏住呼吸。根据穆迪埃介绍,有些队友比赛前会躲到浴室抽烟。甚至有1名大牌上场前会喝酒,“这真是太疯狂了,”穆迪埃说道,“他还是我们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

  初生牛犊不怕虎。童言无忌。穆迪埃的大胆批评,是肺腑之言。我们对这位年少的外援所发表的看法,不能轻视而充耳不闻哟!篮球比赛如同战场,一定要有严明的纪律,吸烟、喝酒肯定对精神会有影响,对身体有影响,势必危害篮球比赛。广东队在决赛中再次败给北京首钢队。如果要找原因,可不可以慎重其事地听听这位外援的意见呢?

  穆迪埃的感慨是友好的,对于广东对于中国篮球联赛,都会有促动作用的。杜锋回应说,抽烟在队中是完全禁止的;赛季进行中也不允许喝酒。总体而言,杜锋对穆迪埃在中国的表现感到满意。杜锋表示如果再有机会选择的话,他仍会选择穆迪埃,“他天赋异禀,”杜锋说道,“我想到时我会第一个签他。”

  杜锋想再签穆迪埃,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事实上他会留在掘金的,广东队的比赛一定会成为他难忘的回忆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