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免费措施为何捂着

刘成友
2015年07月06日02: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来,朋友圈里流传着一个善意提醒:取消银行卡年费,不申请,银行不会主动取消。不少人这才知道,这项政策自去年8月起就已正式施行了。

  既然出台了这样的惠民政策,银行为何不动声色?从技术上来说,银行统一取消,既简便易行,也节省社会成本。银行方面解释说,由客户申请才取消,这是按规定办事。办理业务的程序涉及储户核心利益,从严执行是应该的。问题是,许多银行没有把告知义务履行到位,至今还在“躺着”收费。如此行事,有违储户利益至上原则,也不符合职业精神。

  长期以来,有些机构因为名目繁多的收费而饱受诟病。对于这样的免费政策,这些机构如果能拿出宣传收费服务项目一半的劲头来,对提升形象、改善信誉一定大有益处。这也提醒有关部门,在制订政策时同样要重视信息公开,防止信息被利益的藩篱“封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6日 01 版)

(责编:耿聪、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