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解决好群众的小麻烦(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徐新林
2015年06月28日02: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位农民朋友去当地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下公交车后,连问了十来个路人,却被指引到市委大院。问过门卫,才知道行政服务中心还在两公里以外。

  现在有不少这样的城市,大部分路口都找不到指明附近办事机关的路牌、路标。其实,把指路牌装好,给群众行个方便,并不是什么难题,花费也不会很大。可惜,有些地方看不上这样的小“政绩”,不愿费心解决影响群众生活质量的小麻烦。往小了说,这是城市功能的缺失。往大了说,是干部为民意识的缺位。

  因客观条件,公共服务一时不到位,尚可理解;“非不能也、是不为也”的责任缺失,则让人生怨。只有以群众感受为出发点,以问题为导向,抱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心态,才能一步步消除“最后一公里”的阻塞。

  (“‘实起来’难在哪”征文邮箱: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8日 0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