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人民日报:便民还是便己?

郭照斌
2015年06月23日0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去乡镇某部门办证,备齐了相关材料,被告知需送到县级主管部门盖章审批。赶往县城,经办人员看完审批表,边敲键盘边很快说:办好了,你回乡镇办理即可。笔者纳闷了:没盖章审批,如何回去办理。工作人员解释:现在实行的是网上审批。不过,批好了,还需要办证的人回镇上办理。

  既然是网上审批,缘何让群众来回跑?当前,中央大力推进简政放权,简化审批流程,推行并联审批和网上审批,为的就是方便群众。从网上提交审批材料,不就是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吗?然而,有些地方并未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说是便民,其实便己才是真的。

  优化窗口服务,表面看是流程问题,实质是作风问题。简政放权带来的红利,配上为民服务的价值观来保障,群众才有机会把实惠真正装进兜里。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3日 01 版)

(责编:宋煦冬、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