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职业访民危害巨大(快评)

清唱
2015年06月22日02: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职业访民的出现,受伤害最直接的,莫过于真正有诉求的人民群众,职业访民闹事,冲击的是正常的信访秩序,扰乱的是媒体视线,亵渎的是社会同情心,浪费的是行政资源,到头来就会影响到真正有诉求、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的正当权利。

  利用职业访民闹事施压,也是对法治的巨大伤害。现在一些所谓的“维权”律师,不把心思放在研究法律条文上,不把精力花在法庭辩论中,而是费尽心思在庭外做手脚、造声势,企图引起舆论审判、给政府施压。这不仅是对司法秩序的干扰,也是对法治建设的破坏。此案的侦破,也给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提了个醒:尊重法律、信仰法治,这是职业要求,也是法律规定。

  组织职业访民聚众闹事,不但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还危及当地社会安全稳定。聚众闹事、拍照上网、境外媒体歪曲炒作、不知真实情况的网民愤怒……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借助热点事件兴风作浪的惯用伎俩。侦查机关已经查明,“庆安事件”中“枪杀访民”的谣言肆意传播,就与这些组织者的所作所为有着密切的关系。

  组织利用职业访民闹事,危害多多,影响巨大,必须依法惩处!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22日 04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