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扬清风:市长被环保约谈,惭愧震动还得有行动

2015年06月19日08:2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清风:市长被环保约谈,惭愧震动还得有行动

  5月16日,受环境保护部委托,华东环保督查中心会同江苏省环保厅对无锡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这是新环保法实施后华东区域内的第二场环保约谈。(6月18日澎湃新闻)

  据通报,2015年3月和5月,华东环保督查中心对无锡市开展了专项督查。从通报的问题可以看出,无锡市环境质量改善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面对此次环保约谈,无锡市市长感到很惭愧,听了通报后,受到了强烈的震动,会后我们将立即部署整改。但愿无锡市市长被约谈后,在感到惭愧受到震动的同时,能真正切实采取有效的行动。

  无锡市存在的环境问题较为突出。部分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健全,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部分建设项目未批先建、批建不符或久试不验;部分企业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不规范,个别企业弄虚作假,数据失真严重,部分企业对危险废物非法处置。

  针对这些问题,无锡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应抓住新《环境保护法》实施的契机,汲取教训,统一思想,加强综合整治,拿出实际行动,加快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着力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新环保法颁布以来,各地对环境保护的力度空前,取得了一定实效。但是,仍然有个别地方政府圄于畸形扭曲的政绩观,对本地的一些污染大户不能下狠手,治理管控不力,造成环境污染问题没有得到根本好转。无锡市只不过是其中的代表之一罢了。

  要真正解决环境污染问题,首先得各地政府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要像对待眼睛一样对待环境保护工作,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环境保护工作。在处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上,既要调结构、稳经济,也要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行动上,要强化新环保法责任的层层落实,使责任层层传递,让地方各级政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