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罗定坤:父亲节,请多给孩子一些父爱

2015年06月18日17:1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罗定坤:父亲节,请多给孩子一些父爱

  这个周日就是父亲节了,本该在节日里享受温情的爸爸们,却因为一则微信而触动,引发无限感慨。近日,这条名为“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的微信在朋友圈被无数次转发,让不少爸爸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反省着自己。(6月18日中国网)

  “爸爸,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这条微信为什么被无数个网友争相转发?为什么“让不少爸爸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反省着自己”呢?由此可充分说明我们现在有一些爸爸没有真正陪伴教育孩子成长、成才,也反映出当今的孩子们确实缺少父爱。这条微信正是戳中了爸爸的痛点,不得不让爸爸在这个父亲节好好反省自己。

  扣心自问,谁是称职的爸爸?笔者也是一个老父亲,自我感觉做得不够好,曾记得年轻时,为了这个家,在外打拼多年,两个孩子的吃喝拉撒、成长教育都是老伴一手承担的,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感到十分内疚。再看看我们身边一些年轻爸爸,他们的各种压力比我们那时更大,工作负担更重,甚至还有的外出打工,三五年不回家一次,根本谈不上陪伴孩子,更何谈给孩子一些父爱呢?!

  如果是以上类似情况,我相信做孩子的可能会原谅,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一些爸爸完全有条件、有时间来陪陪孩子的,但他们沉迷于酒场、牌场、情场,或沉迷于电脑游戏、手机上网,或沉迷于炒股、买基金,或不务正业等,对自己的孩子不闻不问、吃穿不管,更尤甚者根本不管孩子,不教育孩子,不关心孩子,不爱护孩子,更不说陪伴孩子。像这样长期以往,孩子不仅得不到父爱,让孩子健康成长也十分不利,而且还会让孩子永远不会原谅爸爸,当这些爸爸一朝醒悟的时候,肯定只有两个字:后悔。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尤其是爸爸在家庭教育中至关重要。因为“爸爸可以给男孩阳刚之气,给女孩带来安全感。一个父亲胜过100个校长。”从古至今,也有很多优秀的爸爸、称职的爸爸、伟大的爸爸,他们陪伴好孩子、教育好孩子,为我们树立了样板,留下了许多佳话。所以笔者在此呼吁:为了孩子健康快乐幸福成长,为了给孩子一些父爱的阳光,工作再忙,任务再重,时间再紧,也不要讲任何借口,也不要作任何推辞,最好抽出时间回家多陪陪孩子吧!如果确实有特殊情况,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也要多打电话,多发短信,与孩子多谈心、多交流,让父子尽情享受快乐的时光。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