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忠卿:某些机构的非法行医更具欺骗性

2015年06月18日09:3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忠卿:某些机构的非法行医更具欺骗性

  6月16日,城关区卫生监督所在检查中发现一家较大的体检中心涉嫌非法行医,于是提出整改措施。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一家医疗美容门诊部进行了查处。(6月17日《兰州晚报》)

  在公众心目中,体检中心与医疗美容门诊部都属于正规的门店,有招牌又有营业执照,工作人员都穿着统一式样的白大褂,因此谁也不会想到这些机构居然涉嫌非法行医。

  如果不是群众举报,如果不是记者介入调查,当地卫生监督部门还蒙在鼓里,任其欺骗不知情的老百姓。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的一幕,令我们心惊肉跳,部分患者在采血室内,柜台没有经过封闭;一次性针头在垃圾桶里随处可见,没有及时回收处理;柜子里存放的食品和生活用品,没有严格分离。这些问题看起来是小事,实则隐藏着安全隐患,与正规的行医相去甚远。

  按照规定,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不能随便给患者看病的,况且个别医师或护士都没有资质证,可见这是名副其实的挂羊头卖狗肉,与街头的黑诊所没啥区别。更可怕的则是,这两家机构更具迷惑与欺骗性,因为有体检中心与医疗美容门诊部的招牌做掩护,一般人无法识别真假,如此公开招徕病患,无疑是草菅人命,不出纰漏才怪。

  令人惊疑的是,此类非法行医属于公开的秘密,就发生公众的眼皮底下,而执法人员竟然一无所知。这也罢了,群众举报、媒体介入后,本以为相关执法人员会对这种非法行医进行严厉打击,采取坚决的措施,责令其停业整顿,对相关负责人做出严肃处理,可惜,我们并没有看到这样的处理结果。非法行医变成了“违规”行为,并且下发了整改意见书,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这不是查处,而是形同挠痒痒。

  我们认为,非法行医绝非小问题,事关患者的切身利益甚至生命安全,因此必须早发现,早处理,更不能心慈手软,否则受到伤害的无疑是咱老百姓,难道不是吗?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