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政务内网别成摆设

江朝辉
2015年06月16日03: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县级机关通过政务内网提前下发督查通知,结果到乡镇检查督办工作时,发现基层干部根本不知道。原来,他们不习惯从内网里接受公务信息,以至于错过了通知要求。

  近年来,为提高办公信息化水平,许多地方都积极增加投入,大力建设电子政务内网。不过,实际运行中,一些地方和部门仍只是习惯于接电话、做记录,或者接收上级机关的纸质文件,并没有充分利用好政务内网。资源闲置起来,成为摆设。

  完善政务内网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能力的一项具体措施。政务内网没能发挥应有作用,除了思维惰性与行为惯性等因素影响,往往还因为上级督导不力、下级抓而不实。当然,通过内网下发文件也不要无声无息,可以有必要的提醒。只有上下联动,才能化解内网尴尬,让无纸化的信息传达、沟通真正通畅起来。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6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