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改革台账岂容凑数(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王德忠
2015年06月13日03: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地盘点改革成果,建立改革台账,林林总总罗列了300多项改革,要实现900多项目标,改革“力度”不可谓不大。可稍加研究就不难发现,其中有不少水分。

  “掺水”方式不外乎那么几种。一是鱼目混珠,把日常工作当作改革来凑数。二是滥竽充数,将下发文件看做改革成功或到位的标志。还有些内容确实是改革,但根本没考虑操作性,只在“纸面上”说说,也拿来充数。

  很多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建立台账,既能摸清底数,又便于加强协调,还能排出时间表来督促落实。一句话,台账不是光拿给上级看,而是推动工作怎么干。把台账做实,才能发挥精确制导的效用;把水分挤掉,才能推进真正的改革。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3日 01 版)
(责编:耿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