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万幸”之余当追责

华贝尔
2015年06月11日03: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只是因为一对夫妻入睡前偶然发现墙体开裂,并挨家挨户叫醒了全部七层楼的住户安全撤离危楼,一场有可能造成68位居民伤亡的楼层倒塌悲剧,才得以幸免,最终无一人伤亡。

  当贵州遵义这座于9日凌晨两点倒塌的居民楼,以如此“幸运”的结局让大家长吁了一口气,人们在感动、点赞“救人夫妻”之余,也冷汗直冒:如果他们没有及时发现裂开的墙体,又或者,夫妻两人只忙着逃离自救,那会是怎样不堪承受的后果?

  “万幸”之余,不应放弃调查和追责。这段时间,一系列公共安全事件让我们经历了深深的痛。“时刻绷紧安全的弦”“生命高于一切”,绝不能只当作一句口号。人命关天,岂能靠“侥幸”来保障?守土有责,把各种隐患杜绝得更彻底些,把各种漏洞堵得更及时些,把各种工作做得更细致些,悲剧才不会发生。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1日 01 版)

(责编:耿聪、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