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运喜:感谢高考,祝福考生

2015年06月07日14:4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运喜:感谢高考,祝福考生

  今天(2015年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祝福所有考生考试顺利,考出好成绩,考出高水平,旗开得胜,取得开门红,并最后金榜题名。

  29年前,笔者作为一名高三学生,第一次参加高考,在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了县城,走进了县城招待所,走进了设在隆回一中的考场,开始了决定人生命运的第一次拼搏。然而,由于数学严重拖了后腿,满分120分只得了60多分,结果可想而知。

  本以为从此将告别学校生活,一辈子留在农村修补地球,从事着天底下最原始最伟大的事业。但在自己的执着要求下,再加上老师的建议、大哥的劝说,一向比较开明的父亲终于同意了我的复读请求,重新走进了学校,联系到隆回二中复读。

  经过自己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人生的命运最终得以逆转,圆了自己的大学梦,走出了农村,走进了城市,并最终留在了城市工作,当一辈子老师,一辈子在学校,一辈子和学生打交道。

  高考是国考,是国家公开公平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是社会向上流动的主要通道。因为高考,使许多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因为高考,使许多人读书有了目标和动力,因为高考,使公平的阳光照进了贫寒学子的心田,看到了人生的希望。感谢高考!

  在祝福所有今天走进考场的考生的同时,我也要真诚地说一声:感谢高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是教育让我学到了知识,是老师让我懂得了做人做事,是高考让我成为了本村第一个本科大学生,是知识让我改变了祖辈的职业,没有子承父业,是读书让我开阔了视界,打开了通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