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健:灾难过后,唯有诚爱无声

2015年06月05日11:4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健:灾难过后,唯有诚爱无声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发生后,6月3日,来自湖北监利的志愿者给参加“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的官兵们送饭;6月4日,出租车司机熊自贵在车上系上黄丝带,随后越来越多的出租车和私家车绑上黄丝带,免费为家属、救援人员服务(6月5日荆楚网)

  “东方之星”翻沉,惊动了全国,更包括小城监利。和笔者一样,监利人民每天在虔诚期待奇迹发生。然而自然力的傲岸无可抗拒,每一天人们不得不面对更多生命的流逝……

  然而灾难无情人有情。监利默默行动起来了:灾难发生后的这些日子,监利县除了官方火速驰援,小县城的人民更是自发开启了一场为遇难者家属免费提供衣食住行的大爱行动。满城飘动黄丝带,人们又一次想起了汶川地震时,好心的人们为震区祈福捐款的“黄丝带行动”。

  在监利,17岁的女孩儿对妈妈说:“这么大的事,您可不能袖手旁观”,女儿简单这一句话,成就了“最美酒店老板”的奉献真情;一位叫“杨波”的设计师主动放下手头工作、“不务正业”,转而成了调剂救援物资的爱心调度员;在监利县城,出租车不再为营利而生,一句“监利不该让遇难者家属为难”的朴实话语,引领了全城的免费接送行动;还有无数的人,丢下自家的活,纷纷走向志愿者服务点……亲情的告白、事业的承让、孝心的转移、免费的赠与,一份份凡人义举给那些“伤痛的冰心”贴上“暖宝宝”,陪伴无数人度过灾难降临后慢慢黑夜。

  灾难强大若此,谁说爱莫能助?在监利,无数双眼在热盼,无数双脚在奔波,无数颗爱心在颤动……

  “黄金72小时”已临极限,面对生命厚重,兹文轻薄如丝。灾难过后,唯有诚爱无声。

  小城亦国家。不求报偿、不要感激、不留名姓……莫道萍水相逢,本饮一江之水;只求逝者安息、生者安好,更奢盼上天眷德好生、仍赐奇迹……

  诚然,救援工作只是开了个头,善后事宜仍任重道远。但看到监利小城的大爱善举,笔者相信,荆楚乡邻必定会继续有序驰援,用实际行动为受伤的人们稍尽绵薄之意,用情慰藉家属、帮他们减轻伤蚀。

  “东方之星”陨落,寄托诚爱的“东方之心”悄然起锚。小城有大爱,处处是人间。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