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

2015年06月05日05:0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

  本报北京6月4日电(记者韩业庭)“通过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及其网站‘挂标’认证工作,保护政务网站的安全,维护网站的权威性,为公众建立一条快速、准确访问政务部门网站的绿色通道。”在4日举行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上,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域名业务部主任李秦峰呼吁。

  李秦峰指出,近年来,冒充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站的现象突出,不仅损害了政府部门形象,也给公众利益造成了损失。因此,必须加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保证政务网站的安全。

  李秦峰介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是指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网上名称使用和网上身份识别为核心,以域名注册、网站审核、网站挂标和年度报告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四位一体”综合性管理工作。域名注册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必须注册和使用规范的“.政务”或“.公益”专用中文域名。网站审核是指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对党政机关进行网站开办审核与资格复核。网站挂标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站经机构编制部门核准后,在其网站底部显著位置放置统一的网站标识。年度报告是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网上名称和网站标识实行定期报告制度,网站应当定期向机构编制部门在线报告开办主体资格变动、网上名称和网站标识使用等情况。

  据悉,为提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安全与规范,2014年中央编办先后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对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统一标识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截至今年5月28日,全国90%以上的党政机关网站已实现挂标认证。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