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青汁:教练求陪睡叩问驾校监管短板

2015年06月03日16:3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汁:教练求陪睡叩问驾校监管短板

  近日,一则“万年职业驾校教练要求女学员陪睡”的消息在网上掀起一阵舆论风波。当天,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获悉,万年县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责成该驾校妥善处理此事。(6月3日 中国江西网)

  众所周知,驾校一直都是话题不断的地方。相信学过车的人都曾给教练买过烟,请教练吃过饭等等,然而这些多数都是教练要求的,并非学员自愿。如今更是爆出教练要求女学员陪睡的事件,再一次让驾校的诟病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回顾事件始末,陈女士在教练带领下去参加科目三考试,期间曹某对其言语调戏并要求陪睡。据笔者了解,一些教练在考试前会要求学员送红包,否则不让学员参加考试,现在甚至到了要求学员陪睡的地步,真是叫人无力吐槽。

  针对驾校爆出的弊端,有关部门也曾采取过措施,一些驾校的乱象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从此次要求陪睡的事件看来,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治。

  诚然,爆出这类事件,首先群众会先谴责教练的人品等,但是这也并非是个案,有关部门对驾校的监管存在漏洞,也是造成驾校问题频发的一个主要原因。驾校与车管所、公安局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背后甚至存在金钱交易,这无疑也是造成其对驾校疏于监管的一个原因。

  学员考试通过率关系着驾校的声誉和收入,但这些都需要通过车管所和公安局。作为监管部门,为了让学员认真学习通过考试,更应该加强对驾校的监管。而对驾校的监管更多的也要对教练进行更加严格的要求,教练是与学员最直接接触的,所以只有对教练进行严格的监管,才能消除驾校乱象。

  教练监管制度不健全,不仅让驾校声名狼藉,也给学员造成了财力的压力和身心的伤害。此次的求陪睡事件,给驾校监管敲响了警钟,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健全有关制度,对教练实行考核,才能保护学员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