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曹瑞晓:生命高于一切,我们与你同在

2015年06月03日08:3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曹瑞晓:生命高于一切,我们与你同在

  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6月2日新华社)

  一切来得是那么突然,让人没有一丝准备。沉船事故发生了十几个小时了,现在距离事故发生时间还不算长,船上的每一个同胞都还有生还的希望,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东方之星”沉船事故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赶赴现场,要求有关方面迅速调集一切可以调集的力量,争分夺秒抓紧搜救,把伤亡人数降到最低。

  看着救援队伍的紧张开展,笔者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在心里为船上的同胞默默祈福。希望他们加油,挺住,5.12汶川地震我们不也挺过来了吗,我们中华民族是个有着极强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民族,多难兴邦,在灾难面钱,生命显得那么脆弱,又那么顽强,想想亲人家属的期盼,请你们一定要坚强。

  面对我们的哽咽的总理,面对他抱拳似乎是在向上苍祈祷的动作,笔者感到这位老人是那么的慈爱可亲。还记得曾在汶川地震时,温总理说过的一句话,"孩子,这是一场灾难,既然活下了,就该好好的活下去。”多么朴实的话,又是多么可信的忠告。是的,既然活下了,就该好好的活下去。不但要活下去,而且还要为了失去的亲人活的更加好。

  面对灾难,既然65岁的老人能够承受着她本不能承受的灾难去爬上安全地带,其他的同胞们不论如何都不该放弃生的希望。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面对灾难,等待是痛苦的,既然我们躲避不了,那就敢于面对,不惜一切代价救人、救人、救人!

  风雨过后,彩虹会出现。只不过能看到彩虹的人,往往都是敢于经受和迎接风雨的。面对灾难,请大家众志成城,共同为沉船乘客们祈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