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楚平:沉船灾难中的“湖北温暖”

2015年06月02日11:2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楚平:沉船灾难中的“湖北温暖”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也殊为宝贵。载有458人的旅游客船在江中翻沉,民众生命安全悬于一线,这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惨剧,也一时间挑动着国人的心。灾难就是信号,灾难就是动员。灾难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沉船事故作批示,李克强总理当即赴现场指挥救援。而最能温润人们心扉的,就是在民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湖北温暖”倾情上演。

  生命重于一切,接到翻沉报告后正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的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放下手中工作,当即作出批示,要求长江海事局、荆州、咸宁市和省有关部门,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安置好获救人员,并紧急赶往事发现场。省长王国生获悉噩耗后,也当即作出批示并紧急赶往现场,具体指挥协调救援工作。一份份批示的逐渐落实,也已经让救援工作有了坚强的主心骨。

  救援工作有条不紊,生命尊严倾情显现。为了同胞们的生命安全,湖北立即启动水上搜救一级应急响应,成立水上搜救指挥部,整合救援力量让生命救治畅通无阻。为了兄弟姐妹渡过难关,长江海事局和事发地及附近下游地方党委政府更是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搜救,让人感受到了荆楚大地洋溢的温暖。在无坚不摧的群众面前,沉船带来的伤痛正一点一点被缓解,生命开始焕发出新的曙光。

  生命大于天,灾难往往也最能考验一个政府的执政能力和为民情怀。“东方之星”轮船的颠覆是不幸的,但随着救援工作的逐步推进,我们也看到了党和政府的民本情怀,以及荆楚大地弥漫的救援温暖。在如此暖人的语境中,任何伤痛都已经微不足道。有着荆楚儿女的倾情救助,我们相信处于灾难中的同胞也必能挺起胸膛渡过难关。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