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提升政府集成服务水平

雅 婷
2015年06月02日0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智能手机往往只有一个按钮,便捷的背后是先进的集成技术水平;为民服务的窗口如果只有一个,其背后必然是政府工作人员服务能力的提升。

  以往群众去政府办事,经常一站一上午,这个章盖了还得盖下一个,浪费时间不说还不见得办得妥。现在统一叫号,一个窗口受理办结,平均办理时限3到5分钟。这就是烟台市芝罘区推出“一柜通”集成式服务后发生的变化。

  不让群众多跑腿的秘诀就在于政府部门改变了服务模式,自我加压,培养出了一批“全能战士”。提质增效这事儿是难办,但办成后,群众受益多多。与之相比,政府难一点,应该的。

  烟台芝罘人社局的路径不难复制,关键是要时刻想着以百姓方便为第一要义。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2日 13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