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崔莹:低头族错过何物,拥有哪般

2015年05月31日15:2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崔莹:低头族错过何物,拥有哪般

  据目前调差,已有大部分人成为忠实的低头一族,数据显示,一个人平均每天摸手机的次数达到150次。

  低头族,(形容那些只顾低头看手机而冷落面前的亲友的“低头族”),是指如今无论何时何地,个个都作“低头看屏幕”状,有的看手机,有的掏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网、玩游戏、看视频,想通过盯住屏幕的方式,把零碎的时间填满的人。他们低着头是一种共同的特征,他们的视线和智能手机,相互交感直至难分难解。

  作为现代社会中的一员,请检验一下自己身上是否有“低头族”这张名牌呢?

  手机是否已成为你的忠实闺蜜,最佳伴侣?

  如此频繁的投入于手机当中,与此同时,可否想过错过何物,拥有哪般?

  手机的确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去多便捷。针对人与手机的关系,我想说要合理应用,把握时间,适当低头。

  笔者觉得手机除了打电话以外,其他功能更适合应用于填充琐碎的时间。比如说在坐公交,地铁时,利用碎片时间了解新闻,阅读小说,不但可以打发无聊光阴,又能了解社会,增长知识。

  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况,边走边低头看手机,边下楼梯边看手机,看到此景,总会产生莫名的恐惧感,好怕他们会撞到车,或从楼梯上走空摔倒。所以呀,一定要适当的把握关注手机的时间,切不可因手机而失去了安全意识。

  刷微博,聊QQ,朋友圈中冒个头。似乎成了一种生活习惯。这些社交工具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仿佛世界变小了,彼此的距离即刻缩短。即使与亲人相聚千里,即使与朋友许久不见,但因为小小的手机,使相互的心拉得很近。

  适当的交流,让我们拥有更暖心的亲情,更长远的友情,更甜腻的爱情。但也不要过度沉溺于微博,微信等虚拟交流空间,过度的依赖会让我们脱离现实,缺乏人与人当面交流的能力,会让自己失去最原本,最纯真的交流与沟通。所有事物都有利弊两面,手机更具有这种特征。至于利弊的发挥,全在个人的自制能力。合理的应用,合理的打发时间,合理的娱乐身心,才能拥有手机带给我们的快乐!若无限度,只会成为手机的努力,被他的弊端所吞噬。

  所以,适当的低低头,填充零碎的小时光,拥有快乐!但该抬头时请放下手机,不要错过那些转眼即逝绚烂风景!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