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感受“美德少年”的力量(今日谈)

吕晓勋
2015年05月31日03: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2岁的青岛男孩齐鲁豫,5年来坚持为患小儿麻痹症的同学当“拐杖”;西安高二学生夏雨含,跳入近2米深的河水勇救4人上岸……“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通过百名美德少年的事迹展示,引导孩子们追求美好品德。

  品读各地涌现的“美德少年”,总能让人感受到那股最初的、纯粹的道德力量。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发育、道德人格养成的关键阶段,也是人生观确立的重要时期。宣传“美德少年”,正是要在孩子们心中树起向上的道德标杆、倡导健康向上的价值观。身边小伙伴的这些善举,向更多孩子传递了“我行,我可以”的信心。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的过程,就是让真善美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过程。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美则中国美。从青少年抓起,传承美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关系他们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更关系国家的未来;不仅需要“美德少年”的示范,更需要来自家庭、学校、社会的言传身教。携手共助、润物无声,“最美”之花才能开得长久、绚烂。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31日 01 版)
(责编:宋煦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