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欣屏:斩断“黑手”,英雄不容玷污

2015年05月29日09:1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欣屏:斩断“黑手”,英雄不容玷污

  每个人都有一个英雄梦。

  曾经,黄继光、雷锋是一个时代的历史标杆。

  万万没想到……

  若干年后,黄继光,被黑成了一个人玩命的傻子。雷锋,被黑成挥霍无度的假好人。

  信了你滴邪!

  5月底,《解放军报》上刊发《捍卫我们的英雄》一文指出,捍卫英雄绝对不是一种杞人之忧,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斗争。

  透过无声的“硝烟”,三只黑手赫然伸向我们的英雄。

  ——“他黑”、“自黑”、“高级黑”

  颜色革命 西方势力一直在“他黑”

  《解放军报》的文章指出,国外敌对势力对我国搞“颜色革命”已经是一种惯用手法,拿我们的英雄开刀,恶搞英雄。“欲灭其国,先毁其史”,“黑子”们舌灿金花。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都在小学课本上读过记述卓娅事迹的名篇《卓娅和舒拉的故事》。

  在卓娅牺牲50年后,一篇由西方参与炮制、由苏联人撰写的所谓“解读真相”的文章出笼,称卓娅当年烧的不是德军马厩,而是普通老百姓的民房,是当时愤怒的村民把她抓住后扭送给德军的。一些不怀好意的人进一步推波助澜,编造了卓娅曾经是精神病患者的谎言。

  一个苏联人民心目中的英雄,在谎言的淹没中轰然倒地。随后,苏联解体。曾经的超级大国,一度滑向了毁灭的边缘:国家分裂、经济崩溃、社会动荡……

  苏联的悲剧惊人相似地在重演。抹黑英雄事实,如今成了外国敌对势力和平演变的手段之一,又用在了中国身上。

  《解放军报》文披露,一家不良媒体刊文对刘胡兰事迹做出另类解读,说当年对刘胡兰动铡刀的刽子手并不是阎匪,而是刘胡兰同村的乡亲。当年的见证者挺身而出,以亲眼所见愤怒驳斥了谎言制造者的卑鄙无耻。

  抹杀信念与真理,让人民否定对历史的正确认知,颠覆对英雄人物的崇拜,“去英雄化”,中华民族传承与发展的根基岌岌可危。

  添油加醋 国内别有用心的人在“自黑”

  外面的人防不胜防,国内也有人来“插一脚”。利用互联网、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不遗余力地“自黑”,快速、广泛地让谣言“火”起来。

  2013年,网络推手秦火火在网络平台编造雷锋生活奢侈情节,污称这一道德楷模的形象完全是由国家制造的。原微博是“雷锋1959年为自己添置的皮夹克、毛料裤、黑皮鞋等全套高档行头,皮夹克、毛料裤、皮鞋加起来当时在90元左右,而当时雷锋一个月才六块钱。”

  秦火火说,“我自己姓秦,又希望在网上火一把,所以叫秦火火。”

雷锋做好事从来不留名,没想到差点毁在秦火火编造的几句谣言手上。

  紧跟歪风的大有人在:

  有人编顺口溜诋毁黄继光,说“枪炮基本不用,炸药基本失灵,全军爬着不动,围观一人玩命”。用“粗浅的物理分析方法”,得出结论:堵抢眼不存在。

(董存瑞炸碉堡网络恶搞图)

  邱少云为保护队友不被敌军发现,在烈火中一声不吭直至牺牲,这一壮举被质疑违反生理学。

  微博大V“作业本”口无遮拦,将抗美援朝烈士邱少云,与救火牺牲的少年英雄赖宁,当做网络娱乐段子素材,把两人比作“烧烤”。曾在微博上戏谑“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遭到网民口诛笔伐,“作业本”最终致歉。

  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当对我们的英雄心存一份敬重,这是不可触碰的道德底线,它彰显的是一个民族对自身历史的尊重。(《解放军报》文章语)

  一些网络红人编造耸人听闻的文字、图片博关注,诱使众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抹黑英雄”的队列,助纣为虐。

  适得其反 “三俗”文艺作品“高级黑”

  中国多英雄,中国人从不忘纪念英雄。

  近年来,战争剧在中国荧屏上持续火热,其中不乏《亮剑》等精品,而类似“手撕鬼子”“化骨绵掌”等“抗日神剧”这样的“三俗”文艺作品,却过度渲染、戏说,让人厌恶、反感,无法直视真实历史,是对英雄的“高级黑”。

  近期被传勒令停播的《一起打鬼子》中,女角色银妹与受伤的恋人棒子相依,牵引恋人的手伸进自己的衣服摸胸,又从裤裆中掏出了一颗手榴弹。

  严肃的战争题材作品,用低俗露骨的内容吸引观众,加入一些莫名其妙的“荤腥”。英雄们若知道了,还不得哭晕在地?!

  还有,《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受伤的营长孙成海向天上扔了一颗手榴弹,竟把一架日本飞机打了下来。《满山打鬼子》中小英雄掏出弹弓,瞬间将鬼子身体射穿。《抗日奇侠》中一名抗日英雄将鬼子撕成两半,铁砂掌、化骨绵掌可轻松对弈数十名日本兵,有网友对此吐槽:“若日军如此不堪一击,抗战何须持续8年?”

  战士也是普通人,坚强的意志与信仰能让他们创造奇迹,但并不意味着可以违反客观事实与科学逻辑。

  赞美英雄反变成造假的笑料,往轻了说是愚昧无知,往重了说是对历史和英雄的亵渎、诋毁!!!

  新时代,社会对“英雄”有了更多角度的解读。或许,人们很难想象过去英雄们的牺牲精神,但这并不能成为否定、抹黑英雄的借口。

  别人家的英雄是英雄,自己家的英雄也是英雄。

  (ps:其实,复联、蜘蛛侠都是假的,不要告诉别人,我是雷锋!)

  英雄在哪儿?英雄在书本里、在丰碑上、在遥远的记忆中,我们就应当无时不刻、大张旗鼓地写英雄、画英雄、说英雄、唱英雄、演英雄。让英雄常驻大众的心里,永世传承。

  娱乐至死,英雄不能“死”。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高于生活,更应“源于生活”,扎根历史土壤,稳接地气。

  不作(ZUO)就不会死。肆意抹黑英雄的“黑手”,终究会被正义的力量斩断。

  不约(架),我们真的不约。

  我们不怕,你们(黑手)搞不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