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北楚:别让“奔驰漏水”拖垮德国制造神话

2015年05月25日16:32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楚:别让“奔驰漏水”拖垮德国制造神话

  三天的连夜雨,让新买的奔驰豪车现了原形——漏水。换新车,竟又是“水鸭子”,洗车也会漏。无奈退车,却遭遇“霸王条款”——免费维修,不换不退。

  豪车漏水,同样的事在一个人身上发生两次,除了哭笑不得,更让人对奔驰的品牌生疑:客户有钱就该被任性?

  第一次漏水是细节问题,第二次漏水是改装问题,推拖下去,还能再找一千个理由。归根结底,是质量问题,更是服务态度问题。

  即便豪车漏水是小概率,但两台新车均出现漏水现象,对消费者来说,“奔驰漏水”,概率就是百分之百。若坐视不理,或敷衍了事,奔驰豪车的品牌形象注定也要“漏水”。

  有人质疑,漏水而已,小问题,修好不就可以?君不见,旁观者众,事不关己,敲敲键盘,纯属参与,很容易。

  但是,自己本身没有原则,却对他人的依法维权指指点点,合适吗?合理否?可以预见,这种人,一旦遇事涉及自身利益,跳的比谁都要高,那时,心里嘴上,绝不存在“小问题”。

  回到事件本身,奔驰难“奔驰”,值得深思加忧思:追求完美,是德国制造的根本特征和核心文化,缘何来到中国就问题不断?是德国制造出了问题,还是故意区别对待?

  别忘了,奔驰,曾长期占据豪车霸主地位,但近年来,已相继被宝马和奥迪超越。从销量看,重要原因是奔驰在中国市场成绩平平。

  去年十月,默克尔访华,奔驰放出大礼包:逐步扩大奔驰车在中国的本地化生产,并计划于2015年前在中国投资40亿欧元。很显然,奔驰意欲借助中国市场,重夺第一宝座。

  雄心勃勃,其志不在小。然而,细节决定成败,得客户者得天下,连小小的漏水问题都不能完美解决,拖下去,可别寒了人心,丢了市场,直至拖垮了德国制造的神话。

  奉送一句:“制造虽易,质量不易,且行且珍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