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今日谈·“实起来”难在哪)

人民日报:群众为何拔掉干部栽的树

张  超
2015年05月20日07: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某地最近发生了一件“怪事”:基层干部白天辛苦栽下树木,晚上却被群众偷偷拔掉扔在一边,以至于不得不昼夜巡视看护。这是为何?

  原来,当地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规定高速公路两侧50米范围内的可耕地里一律栽种树木。政策一出农民就不高兴了,因为如此种树后,不仅破坏了一些耕地,还影响大型机械进地作业,给播种、田间管理、收割等造成不便,于是就用偷偷拔树的方式表示反对。

  创建森林城市有利于提升城市竞争力,本是件能够凝聚人心的好事。但实施过程中遭遇“软抵抗”,说明置身利益格局纷繁复杂的现代社会,必须十分注重利益协调。决策之前,要多站在群众的角度看一看、想一想。只有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才可能把惠民之事真正办好、办实。

  (“‘实起来’难在哪”征文邮箱: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


  《 人民日报 》( 2015年05月20日 01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